1270066 人次
基隆海科&山城新藝境一日遊
基隆海科&山城新藝境之旅一日遊
漫遊臺灣的北海岸行,首先參訪將建築量體融入大地之中的潮境工作站,並隨著海風來到原為垃圾集放地的潮境公園,沿著綠映的公園前往海洋科技博物館探索海洋整體產業的奧秘,轉往水湳洞的山城巡禮,路程中望山、望海,將黃金瀑布、十三層遺址、陰陽海等奇景盡收眼裡,遠方傳來一陣陣鼓聲,尋著聲音來到了不一鼓,這裡充斥著鼓聲與海聲交織的氣息及故事,而不遠處有著充滿熱忱的當地藝術家,於山城美館歡迎您的到來。

 

 ※ 歡迎團體來電洽詢,可自訂出團日期(建議平日出發)。

 

【行程內容】

臺北車站南一門出發→優良綠建築-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工作站→潮境公園→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中午用餐→水湳洞山城巡禮→黃金瀑布→十三層遺址→山城美館→賦歸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07:45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集合,08:00準時出發

 

『優良綠建築』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工作站

建築量體融入大地之中,以「田」字型架構作為基本空間序列,由建築物上方之採光天窗引入頂光,延伸視覺方向感軸線,將陸地山丘引伸至海岸邊,藉由軸現與軸線間的空間交織成網狀,形成簡明的空間特性。

 

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原本是垃圾集放之地,經由基隆市政府努力規劃建置後,成為一處綠草如茵、景致優美、清幽寧靜的新興公園。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位於基隆中正區,館區依山傍海,西鄰八斗子市街與八斗子漁港、東接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有省道台2線(濱海公路)及台鐵深澳線經過,總面積約48公頃。設有「海洋環境廳」、「海洋科學廳」等9個展示廳,以及潮境海洋中心、潮境公園、環保復育公園、八斗子公園等遊憩設施,提供遊客多管道的生態體驗環境。


水湳洞山城巡禮(黃金瀑布、十三層遺址):

位於基隆山北側的山腳下,遊客可從水湳洞停車場,進入濂洞里步道,通往水湳洞聚落。一路上,伴隨身邊的山海美景,向下還可眺望宛如黃金河的九份溪與黃藍色海水交錯的陰陽海奇景,望山可看見十三層遺址及黃金瀑布等奇景。

 

山城美館:

山城美館的發想是一個巧合與偶然,更是幾個藝術工作者意念的延伸。『山城美館』的孕生是黃金山城繁華落盡二十年來,重新展現新風貌的開端,更是在地藝術創作者心中的一樁山城喜事。

 

旅遊小叮嚀

1.   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防滑好走的鞋。

2.   請自備水壺或水杯,車上僅提供桶裝水 (減少使用瓶裝水)

3.   請自備相機、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4.   活動區域為自然與在地社區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5.   請保持車內整潔,並配合團體活動時間、注意領隊宣布集合時間。

6.   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7.   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部分更動調整。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中大巴遊覽車資.在地美食.門票.停車過路費.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3.本協會及執行旅行社因人數不足保有取消行程或延期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