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582 人次
特富野古道mimiyo二日遊(全程)(嘉義高鐵站出發)

【行程特色】路線分級:健行級
1.與你/妳 相遇十字路是浪漫的開始, 從這鄒漢融合的路口,是我們一起探索山林自然的起點; 在特富野古道上緩步而行, 聽著鄒族的古老傳說, 體驗隨海拔高度而不同的生態林相, 食一口道地的鄒族風味, 飲二三口雲霧孕育的阿里山咖啡, 暢快享受悠遊 樂野/特富野 帶來的人生趣味~
2.特富野古道(全程),從特富野到自忠,全程約6.3公里,曾經是鄒族從特富野經自忠連接塔塔加至玉山狩獵、通婚、探親與異族交戰的路徑,日治時期改建為水山線鐵道以利伐木運材;海拔從特富野(1859公尺)到自忠(2274公尺)

歡迎團體組團參加,可另訂出團日期 


【行程內容】

第1天 上午09:30嘉義高鐵集合→觸口遊客中心(綠建築)→餐廳(午餐)→樂野-不插電咖啡體驗─部落巡禮→達邦鄒風館餐廳(晚餐)→慕噶納娜民宿(住宿)
第2天 民宿(早餐)→前往特富野部落→古道入口-特富野古道(特富野→自忠全程6.3K)(午餐-獵人飯包)→十字路車站-鳴心咖啡→返回嘉義高鐵站-預計18:30抵達嘉義高鐵站

說明:
※特富野古道(特富野→自忠)全程6.3公里,前段2.6公里(階梯上坡-平緩-階梯上坡,鄒族導覽員沿途解說)後,抵達休息點享用獵人飯包,後段3.7公里平緩(舊台車鐵道) 至自忠出入口。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09:30 嘉義高鐵站集合
南下搭乘高鐵建議車次
去程  609車次– 07:46台北出發,09:13扺逹嘉義高鐵站
回程  676車次– 19:08嘉義出發,20:33抵達台北高鐵站

觸口遊客中心(綠建築)
「觸口遊客中心」於2013年啟用,是嘉義進入阿里山地區最佳的旅遊入口資訊中心。室內部份規劃為阿里山藝文展示空間,以多元化、互動性展示方式呈現阿里山生態、人文與地景;戶外區域也精心規劃,將阿里山在地特色的小火車、櫻花、茶、神木、鄒族原住民等元素融入景觀設計,使建築與周邊環境融合一體此園區原為河水改道後的河階地,建築師以「地景交織、漂浮、動線穿梭」的概念設計,將建築主體塑造成船舶的意象,將遊客中心「送往迎來」的功能形成了呼應。此外,觸口遊客中心亦是一座獲得國家認證的「綠建築」,透過輕量化結構減少碳排放量及熱的傳遞;並規劃兩座生態滯洪池,還將屋頂雨水及中水回收使用,十分值得您來一探究竟。

樂野部落
樂野,鄒語稱lalauya(拉拉吾雅),意為美麗的楓林地,是一個美麗的原住民部落。相傳Hamo天神走入「lalauya 」(楓香林地), 搖落楓香樹果實,果實落地後創造鄒族人,自此鄒族的祖先出現在山林峽谷,活躍於田野平疇間。

樂野-拉拉吾雅「不插電咖啡體驗」
樂野,鄒族的名稱叫拉拉吾雅,意思是楓樹成林的地方,因為過去滿山的楓樹而得名。樂野一帶原本以茶園聞名,但後來種咖啡的風氣在部落傳開來,近來「樂野咖啡」的名氣也逐漸打開。來到最裡,不妨來場「不插電咖啡」體驗。據說早年部落的人將咖啡生豆放入布袋,並用力甩在梧桐木上來去殼。旅客體驗時就從甩豆開始,接著去殼、烘豆、杵豆都用人力完成,最終以熱水將咖啡最真的原味給沖泡出來,用土地的生命力豐富旅人的味蕾。

    

特富野古道 (全程6.3公里-特富野→自忠)
“特富野古道”,從特富野到自忠,全程約6.3公里,曾經是鄒族從特富野經自忠連接塔塔加至玉山狩獵、通婚、探親與異族交戰的路徑,日治時期改建為水山線鐵道以利伐木運材;海拔從特富野(1859公尺)到自忠(2274公尺),不少路段上仍保有荒廢的鐵道。

    

古道為中高海拔溫帶闊葉林、暖溫帶針闊葉混合林植物交會處,人工林及原始林並陳,除了柳杉林相、原生紅檜露出樹頭,草本、蕨類植物族繁;前段2.6公里為闊葉原始林,午后,當雲霧滲入,更顯空靈幽靜,漫走林間,無限暢快!

    

十字路車站,鳴心咖啡
“十字路車站”是阿里山公路和鐵路最貼近的車站,自古即是鄒族達邦、特富野社前往來吉部落、鹿林山、塔塔加、東埔(原為鄒族部落)的徑道,也是阿里山鐵路開通前,日人攀登玉山的途徑,人類學家鳥居龍藏與森丑之助也沒有缺席過;1912年森鐵通車後,”十字路車站”多了日人,河洛、客家鐵路工人、以及揹負山產物資來此交易的鄒原住民;目前每天有一班森鐵往返奮起湖-十字路(假日兩班次)。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中大巴遊覽車資.在地美食.門票.停車過路費.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