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3163 人次
嘉義溪口&外傘頂洲采風行二日遊
嘉義溪口&外傘頂洲采風行二日遊

嘉義遊程第一天安排有如一本展開的書-溪口鄉文化生活館,本棟建築帶動了溪口鄉活力與轉變,往前走發現了溪口人代代相傳的秘密通道,並在通道中賦予了新的生命,用溪口產業特色與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想法,創造地方特色並加入童玩體驗,體驗結束後餘韻猶存的感動旅程中,期待明天的東石港與外傘頂洲的生態體驗、朴子配天宮的地方信仰文化及社區的轉變脈絡發展。

 

 ※ 歡迎團體來電洽詢,可自訂出團日期(建議平日出發)。

 

【行程內容】

 Day 1 臺北出發─綠建築~溪口鄉文化生活館─社區(中餐)─愛溪口秘密通道(跟著愛溪口走進奇幻旅程)─溪口舊街─童玩體驗─前往朴子─朴子溪畔苦楝樹隧道─餐廳(晚餐)─住宿山海大飯店
Day 2 早餐─東石漁人碼頭─搭船前往外傘頂洲~沙洲生態景觀(和尚蟹.角眼沙蟹等)─中餐於船上(享用蚵仔風味餐)─德興社區──返回臺北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07:15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集合,07:30準時出發

註:非北部參加的民眾,如未能於臺北車站集合者,請於"其他內容"說明,本協會會安排適當的第二集合點

 

『優良綠建築』嘉義溪口鄉文化生活館:

位於溪口老街外圍,座落在一棟棟傳統的建築中,獨特的造型,令人不禁多望一眼。從外觀上來看,這棟建築有如一本展開的書,本館也是全國第一座圖書館、展演空間共構的綠建築(黃金級綠建築)。

 

愛溪口秘密通道:

為塑造溪口成為『幸福藝術之鄉』,於 101年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發想,成長、童玩為創作主軸打造『愛溪口的秘密通道』,用溪口產業特色打造主角人物有「愛溪口」、「陀螺弟」等,讓秘密通道更多元更有探索性。

 

東石漁人碼頭:

「東石漁人碼頭」營造出一個具主題特色的觀光景點,同時引進"漁人碼頭"及國外海岸景觀的發展經驗,以港區景觀、文化特色、休閒遊憩及自然生態資源等,來帶動地方的發展。

 

外傘頂洲:

外傘頂洲從1904 年到現在,歷經沙洲地形的幼年、青壯年,現已邁入老年階段,沙源無法充分補充,加上侵蝕作用影響,沙洲上的堆沙陸續被沖刷至低窪之潟湖,往西南偏移速度逐漸增大,面積也日漸縮減且被波浪及潮水切割成幾部分。

 

朴子配天宮:

起自先民林馬先生自湄州奉迎媽祖金身回台,行經牛稠溪(今朴子溪)於樹下休息,將起身動行時,金身卻無法移動,並請示媽祖聖懿,指點永鎮於此,遂於樹下結茅奉祀,因聖母神靈顯赫,民眾信仰愈篤,香火鼎盛,遂形成一小規模市肆,後來地方漸盛,取名樸仔樹腳街,奠下了朴子發展的基礎,「朴子」即取「樸腳」諧音而來。

 

朴子德興社區:

嘉義縣是典型的農業縣,散居在各地的傳統閩南式三合院建築,其中以朴子市德興里的棋盤式三合院聚落最具特色。居民將早期的康榔葉產業融入社區營造成果,賦予地區產業旺盛的生命力,更吸引許多建築相關科系的師生、民間團體和文史工作者相繼前來進行戶外教學,蛻變的德興社區更搖身一變成為炙手可熱的新興文化景點。

 

旅遊小叮嚀

1.   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防滑好走的鞋。

2.   請自備水壺或水杯,車上僅提供桶裝水 (減少使用瓶裝水)

3.   請自備相機、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4.   活動區域為自然與在地社區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5.   請保持車內整潔,並配合團體活動時間、注意領隊宣布集合時間。

6.   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7.   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部分更動調整。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註:非北部參加的民眾,如未能於臺北車站集合者,請告知執行旅行社,將安排適當的第二集合點。
(費用包含:中型遊覽車資.二人套房(一大床或二小床).四餐.船資.領團導覽費.停車過路費.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二日遊):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3.本協會及執行旅行社因人數不足保有取消行程或延期的權利。

照片來源:心旅行-閱讀台灣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