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3030 人次
桃園客家風情一日遊
桃園客家風情之旅一日遊
 桃園市南區的6個鄉鎮市大多為客家族群居多,而龍潭聖蹟亭是全國最大及最完整的惜字亭,也是客家代表特色之一,在旅途中隨著客家足跡來到客家文化館,享受客家文學的薰陶與音樂的陶冶,餘韻留存的探訪三坑老街、青錢第及大平聚落,而其中還有客家社區保留著因防禦盜賊而規劃的街道,並參訪龍潭客家三坑村的信仰中心,整個旅途中完整呈現出客家風情味道,而在綠建築的景點也可選擇歐萊德綠色總部來規劃此行程。

 

 ※ 歡迎團體來電洽詢,可自訂出團日期(建議平日出發)。

 

【行程內容】

臺北車站南一門出發聖蹟亭優良綠建築-歐萊德綠建築總部(或桃園市客家文化館中午用餐(三坑老街餐館三坑老街→永福宮→青錢第大平紅橋→大平聚落賦歸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08:15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集合,08:30準時出發


龍潭聖蹟亭

聖蹟亭,又稱惜字亭、敬字亭,是用來焚燒字紙、崇敬倉頡的台灣民間設施,多分布於客家地區龍潭聖蹟亭始建於光緒元年(1875年),現存的聖蹟亭於光緒18年、民國14年、68年皆曾整修,為全臺灣面積最大及規畫最完整的惜字亭。


『優良綠建築』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以建立「永續環境的綠色工廠」為目標,而在規劃設計上以友善生物棲地、水資源原則的生態河流、交互作用連結有機生態池、與自然契合的懸崖棲地與自然建立起連續性無接縫的荒野庭院等15項空間設計手法呈現綠建築概念。 


三坑老街:

三坑子老街是桃園著名的客家聚落,有「龍潭第一街」的百年老街稱號。因防禦盜賊規劃狹小而曲折、外窄內寬的街道型態進而成為這裡的特色之一,雖然當年的繁榮盛景已不復見,但依舊可以在街道兩旁尋找歷史的痕跡。


永福宮

永福宮是三坑村的信仰中心,位於三坑子聚落之中,今日所見的永福宮建築大多是大正13年所留下的。永福宮目前主祀「三官大帝」,廟的祭典日為農曆的正月十三日。


青錢第

「青錢第」創建於清代末葉,推算迄今約有140年的歷史,是地方享有名望的張家宅第。「青錢第」為一座中國傳統的三合院建築,較為特殊的是整體建築結構呈「昌」字形,象徵家族的昌隆。


大平紅橋

大平紅橋的原名為「大坪橋」,由於大坪橋的橋身是用紅磚所推砌而成,因此當地人大多以「紅橋」稱呼。當年尚未有良好建材可供使用,為了使橋的壽命更長、結構更牢固,建橋師傅便在石灰膏裡摻入糯米水加強,所以老一輩的本地人又稱紅橋為「糯米橋」。


大平聚落

大平聚落曲折的巷道內,新舊房屋雜陳,紅磚古厝隨處可見,充滿舊歲月的氛圍。有的巷弄既狹窄又彎曲,難以通行汽車;這種巷道格局,正是客家庄的特色之一。

 

旅遊小叮嚀

1.   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防滑好走的鞋。

2.   請自備水壺或水杯,車上僅提供桶裝水 (減少使用瓶裝水)

3.   請自備相機、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4.   活動區域為自然與在地社區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5.   請保持車內整潔,並配合團體活動時間、注意領隊宣布集合時間。

6.   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7.   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部分更動調整。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中大巴遊覽車資.在地美食.門票.停車過路費.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3.本協會及執行旅行社因人數不足保有取消行程或延期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