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612 人次
低碳觀光綠建築知性之旅~內政部邀您輕鬆逍遙遊!
為讓民眾對「綠建築」有較深入的了解與認識,內政部於今(28)日在臺北火車站1樓大廳舉辦「低碳觀光綠建築知性之旅」啟動典禮,由內政部次長林慈玲主持,特別介紹北、中、南共7條不同綠建築旅遊套裝行程,單日行程全包千元有找,行程知性又有趣味,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報名參加輕鬆逍遙環保遊!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為推廣「綠建築」理念,自民國99至102年共辦理過322場「綠建築」的參訪行程,參加人數超過6千人,今年內政部特別結合觀光部交通局及相關直轄市、縣市政府與民間公會團體等,辦理「低碳觀光綠建築知性之旅」,整合公私部門綠建築環境教育資源與引進民間活力,讓民間業界與在地商家一同參與,並由參與者自行付費,以達到跨域加值,共創低碳綠建築觀光旅遊的永續經營機制。

為讓「綠建築」知性之旅更為豐富多元,並考慮各地民眾參加之便利性,內政部規劃這7條旅遊路線都各有特色,也都是榮獲優良綠建築獎精選案例,包括臺北市北投圖書館、桃園郭元益綠標生活館、臺南魔法學校及高雄國家體育場等。為鼓勵全民共同參與,從集合地點開始,所有交通、門票、午餐與全程導覽等,全部包括在內,都是千元有找!期望讓大家可以在輕鬆有趣的旅遊活動中更加認識與了解「綠建築」。

「低碳觀光綠建築旅遊」活動於7月28日起開始受理報名,有15梯次共500名額,到十一月底會陸續釋出觀光旅遊行程,想參加的民眾動作要快,也請密切注意本協會官網,以免向隅,除可透過網路預約報名參加團體行程外,個別自助旅行者,也可參考規劃行程自行前往。相關訊息詳見活動網頁,歡迎各界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