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243 人次
走走瓦拉米.縱谷稻香fun鬆趣(三日遊)

走走瓦拉米.縱谷稻香fun鬆趣(三日遊)

座落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的花東縱谷,擁有溫泉、古道、原民文化、先民拓墾文化、兩大板塊(歐亞大陸板塊、菲律賓海板塊)擠壓的軌跡,在縱谷之間的綠波稻田,是後山最美好的農村印象,來到縱谷放慢腳步,徜徉在東部的樂活慢步調。

【出團日期】 歡迎團體組團預約   

【行程內容】
第1天  台北(搭乘07:40太魯閣號408班次)-10:29抵達玉里→富里→雞九屋(G九屋)創意美食(午餐)→南安遊客中心─瓦拉米步道:山風駐在所、山風一號橋、山風瀑布、山風二號橋(步道平緩,來回約4公里)→安通─紐澳華溫泉民宿(晚餐、住宿)
第2天 民宿(早餐)→羅山遊客中心(銀級綠建築)→大自然體驗農場(泥火山豆腐體驗) →羅山泥火山風景區(欣賞鹵蕨)→羅山田媽媽(午餐)→地牛故事館→大坡國小(池上斷層)→大坡池→日暉國際渡假村(自助式晚餐、住宿-翠綠山嵐雙人房或家庭房-碳酸氫鈉溫泉套房)

第3天 晨喚-餐廳(陽光自助式早餐)→放鬆趣-鐵馬遊池上(金城武樹-伯朗大道-大觀亭-池上圳線-大坡池)(或自費搭乘天牛號)→午餐:關山米國學校餐廳(古早味大碗公飯)→米國學校-製米體驗→池上火車站-搭15:51普悠瑪431班次返回台北19:38(晚餐於火車上-花東特蔬便當)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07:10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內集合,搭乘07:40太魯閣號408班次準時出發  

卓溪鄉&玉里鎮
卓溪鄉充滿了原住民的傳說及歷史故事,這裡以布農族為主,舊稱為「巴內大」(Panita),布農族語為車桑子之意,以前族人下山要前往現在的卓溪部落位置時,以車桑子」(Panita)做為地名之稱呼,久而久之,Panitaz就變成了地名。又因每逢颱風,造成河水混濁,光復後改名為「卓溪」。從卓溪可前往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步道、南安瀑布…等知名景點。玉里鎮舊稱「璞石閣」地名的來源,來源可能是布農族原住民語(形容塵沙滾滾之地),或是阿美族原住民語 (蕨草之意)。目前玉里鎮住有閩、客、二戰後移民及原住民各佔四分之一,為族群融合之純樸小鎮。

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步道是八通關越嶺道東段的一部分,步道沿著拉庫拉庫溪谷而上,坡度平緩十分好走。這裡具有亞熱帶至寒帶特色的完整生態體系,蘊育著豐富多樣的生態資源。日治時期曾設有日警駐在所、招待所、教育所、醫療所等,是卓溪鄉最具在地特色的景點之一。

安通紐澳華溫泉民宿
安通溫泉為日治時期開發之天然景觀資源,其泉質屬於氯化物碳酸氫鈉泉,具有玉里在地的歷史意義及特色。早期居民還會於安通溪畔挖池,獨享露天泡湯的趣味,隨後安通溫泉逐漸開發,許多溫泉旅社林立於此。 紐澳華溫泉民宿落於安通溫泉風景區,可眺望縱谷風貌與山巒景緻,農場有自栽的香草野菜及成林的澳洲茶樹,是感受安通溫泉風情的最佳住宿點。
  
富里鄉
富里鄉位於海岸山脈下,玉里鎮之南,池上鄉之北,傍著秀姑巒溪,在清代以前是阿美族人與卑南族人的獵場,隨著八通關古道的開拓也將居住在臺灣西南部的西拉雅族與馬卡道族引領跨越中央山脈,遷往富里建立了大庄,開墾一畝畝的農田,每到秋收之際,高山的金針與平地的稻穗,兩相呼應是富里最美的黃金景象。

羅山有機村
「羅山」位於富里鄉的水系發達地帶,臺九線兩旁的稻田與偉岸的海岸山脈兩相輝映,地形猶如畚箕狀,三面環山,形成一處自然屏障,是發展自然有機產業的最佳環境。在地村民在2003年起接受政府輔導,開始栽培有機水稻,種植出廣受日本人青睞的稻米,睽違30年以後,再次登入日本稻米市場,肯定了羅山的自然純淨的環境是得天獨厚的。在政府有規劃的推動下,與在地農民共同建立有機農法的深度理念,成立全台第一座有機農業村,除此之外,農民們純樸自然的人情味,勤勉務實的生活態度,儼然成為羅山最獨特的風景之一。

羅山遊憩區暨遊客中心
漫遊在全台最長省道台九線上,經過秀姑巒溪流域,向東岸海岸山脈遙望,位於山巒之間,羅山瀑布傾洩而下,吸引往返旅人前來探幽。座落於景坪產業道路前的羅山遊憩區暨遊客中心矗立在此,迎接親近羅山大自然的旅人們,遊客中心其外觀與在地客家建築文化融合,不失農村味的銀級綠建築更加在地化,提供最完整的旅遊諮詢服務,若要了解羅山村產業發展及中途休憩,羅山遊客中心將是最佳的選擇。
  

羅山傳奇˙泥火山  
全台灣一共有十七處泥火山,每處泥火山各有其特殊之處,位於羅山有機村內的泥火山地形是罕見「泥火同源」奇觀,而村民們稱「鹽坪」,因為噴發出來的泥漿富有鹽味,因此而得名。而泥火山周邊泥將富含鹽類物質,缺乏腐植質,透水性不佳,使得一般性植物無法生長,但在羅山泥火山的周邊卻能欣賞到海岸邊及喜鹽植物分佈在此,例如冬青菊、鋪底黍,還有十分少見的鹵蕨(散見於佳樂水及羅山)及三蕊溝繁縷,讓羅山泥火山更顯得珍貴且令人嚮往的。
  

大自然體驗農場~泥火山豆腐  
體驗「泥火山」的滋味是羅山有機村傳奇之一,消失近四十年的農家手藝,在回憶中找尋農忙時節互助的快樂,過去在農忙時,羅山村民因為交通不便,去市集買菜更顯得不容易,所以家家戶戶都變法的用豆腐給家人加菜增加營養,隨著經濟起飛,食品加工技術精進,原汁原味的泥火山豆腐逐漸被取代。如今飲食觀念改變,記憶中簡單、樸實、健康的味道令人懷念,大自然體驗農場不使用鹽滷或石膏做為凝固劑,而是使用泥火山水靜置後、以沉澱的清水替代鹽滷,完全沒有化學添加物,除此之外,農場所使用的是透過國家有機認證的新鮮黃豆,自栽面積約一公頃,一年兩收,每年收穫量都得靠天吃飯,這樣有機又自然的泥火山豆腐絕對是來到羅山必須品嚐的農村好味道。
  

會長高的溜滑梯~大坡國小。池上斷層
池上鄉東側的池上斷層,自富里到瑞源約三十五公里,是全台最好動的斷層,更是全世界最活躍的斷層之一,因為每天都在動,在地居民戲稱因為地牛翻身順便幫忙翻土,所以池上米才會特別香甜。而池上斷層是台灣主要地質邊界:歐亞大陸版塊與菲律賓海版塊交界的縫合帶,經過數百萬年來的版塊擠壓現象就像是天天活動的地震,在大坡國小內會長高的溜滑梯就可以觀察受斷層擠壓抬升的地表破壞現象,致使校內溜滑梯每年增長二至三公分,所以,來到池上品嚐好吃的池上米,一定要來大坡國小感受活躍的地層,欣賞地景絕妙特色。
  

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
台九線池上段,一處紅色屋頂設計,與一片片的綠秧稻田相互輝印,那是池上最美的日暉國際渡假村,大廳有飯店服務人員親切專業的接待,還有與在地文化結合的原住民木雕裝飾,象徵池上的多元文化,客房區圍繞著藍白設計的游泳池,錯落而置的棕櫚樹帶入國外風情,進入日暉的每一步都越來越悠閒,客房內的設計採用色彩鮮明一致的規劃,坐在陽台邊欣賞兩大山脈,是獨有的景緻,飯店內安排有多種休閒活動如夜間導覽,由池上解說員帶你認識池上的環境與生態,漫步在稻田邊,享受夜裡的交響樂。早晨也可騎單車沿著池上圳線踏訪稻田鄉野間,感受陽光慢慢地灑落,與藍天白雲交織成最美的池上印畫。為了與周邊產業結合將農耕機改造成載客的列車名叫天牛號,暢遊池上,輕鬆又愉快,搭配解說員更能了解池上在地人文產業。
  

池上鄉˙池上香~暢遊池上圳線  
詩人說:水田脈脈,牛車漫漫,小河燦燦,是池上鄉迷人的農村景觀,一列列火車停在鐵花路前的火車站,空氣中瀰漫池上香氣十足的便當是旅人難忘的滋味,而山谷、稻田、農舍、溪流、戲院還有農村式熱情問候旅人:吃飽沒?天氣熱喔~更是令人嚮往的農村田園夢。池上舊名為新開園,代表新開闢的田園,日本時代以後才更名為池上,表示此地在大坡池的上方,因此而得名,近年來金城武、伯朗咖啡等知名藝人與業者在池上稻田間拍攝,來到池上的旅人們也騎著鐵馬沿著伯朗大道拜訪金城武樹,再往池上圳線去看看水車與浮圳,轉個彎就能從海岸山脈往中央山脈騎,暢遊花東縱谷中最美的綠波稻田,若說池上最美好的是甚麼,絕對的是回歸簡單的農村生活。
  

關山鎮米國學校~五米體驗
搭乘火車暢遊花東部縱谷是旅人一直以來最舒服的旅遊方式,自城市出發來到國境之東已是飢腸轆轆,若在池上時沒買上令人垂涎的池上便當,關山米一樣不會讓旅人失望,而關山鎮過去舊名為「里壠」,是阿美族語稱當地有很多紅蟲的意思,為何更名為關山,原因也很單純,在1920年代日本人開設里壠區役場,同時也開闢關山警備道路,那位置正巧在大關山下,因此將里壠更名為關山。來到關山鎮不能不懂米,『米國學校』是一處以米為主題之休閒體驗場所,提供旅人聽米(了解米文化)、看米(製米過程)、玩米(製米體驗活動)、吃米(米食DIY)、帶著米回家(關山米直銷)的多功能體驗園區,讓台灣農村保有農業的本質,創新農業的價值,將農業永續傳承。
  

 

旅遊小叮嚀
1.台灣因多元民族而美麗,要懂得欣賞文化差異的美感!
2.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服裝及運動鞋或防滑好走的鞋。
3.請自備保溫水壺,力行環保車上不另提供瓶裝水。
4.請自備相機、帽子(寬帽沿)、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5.活動區域為自然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6.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7.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順序或部分更動調整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火車票來回.遊覽車資.紐澳華溫泉山莊.池上日暉國際渡假村.八餐(含特色餐及花東特蔬便當).泥火山豆腐體驗.製米體驗.自行車.步道導覽.領團導覽費.旅行業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永豐銀行(807)林口忠孝分行 帳號:173-018-0003280-9 戶名:原森旅行社有限公司
請以匯款或ATM轉帳繳費並請於匯款單註明聯絡人,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進入「行程總覽與報名」後請點選「已繳費通知單」填入繳費相關資料或傳真02-26029535繳費收據,並註明參加梯次及聯絡人姓名、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