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554 人次
北投文化探索一日遊
北投文化探索一日遊

由北投市場帶出當地生活點滴為起點,順著溫泉路走,時代變遷彷彿歷歷在目,緩緩訴說著北投溫泉文化及日劇時期至今的故事,最後探訪聚集知識寶庫的北投圖書館與自然完美的融合,翻開本館,來一起走讀北投文化探索之旅。

 

 歡迎團體來電洽詢,可自訂出團日期(建議平日出發)

 

【行程內容】

捷運北投站出發北投市場機車宅急便中午用餐地熱谷溫泉吉他橋北投溫泉博物館綠建築-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賦歸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8:50 捷運北投站集合,09:00準時出發

 

北投市場:

昔日的北投市場,日治時代起,就有許多家在磺港溪旁擺攤作生意的小店鋪,是台北市歷史最悠久的公有傳統市場之一。今日北投市場共六百二十七個攤位,以攤位數計,現為全台北市最大傳統零售市場。北投市場,是北投人生活的中心。儘管捷運北投線已使用多年,北投依然保有小城風味,市場內都還原汁原味地呈現當地美食的風味和城市的軌跡,在北投市場,您會發現原來古樸的童年滋味離我們是這麼的近。


機車宅急便:

日據時期因應溫泉業的崛起,因北投山區地形交通不便,促成了獨有的機車宅急便文化,往來於北投區內,主要以載人、送貨、代為採買為主,延續至今依舊存在。


地熱谷:

位在北投溫泉公園旁邊的地熱谷,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這裡的溫泉是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地熱谷因終年硫磺煙霧濔漫,景色如夢似幻,是日據時代臺灣八景十二勝之一。地熱谷溫泉的泉水清澈,溫度約在90℃100℃,溫泉水屬於酸性,極具腐蝕性,由於溫泉泉水色澤偏綠色,看起來宛若玉質般的美麗,因此又有「玉泉谷」美稱。



溫泉吉他橋:

1966年《溫泉鄉的吉他》電影的場景-「吉他橋」,讓人勾起舊存的記憶,於橋頭上還標示清晰可見男主角抱著吉他,在拱橋上談唱主題曲《溫泉鄉的吉他》的場景,如今雖已成往事,但也為北投那段繁華的電影時代留下最後見證。



北投溫泉博物館:

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興建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內部以歐洲風格的大浴池設計,成為北投溫泉發展史上極重要的代表性建築。


『優良綠建築』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坐落在大自然中的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台灣首座的綠建築圖書館。本分館位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整棟建築物主要是由木頭建造而成,環境優美,周圍有小溪流過,讓閱讀成了一件愜意且享受的活動。九典建築師事務所當初規劃本館時,以「從環境的角度跟人的生活角度來設計」概念,就是希望建築能與人結合,且以不傷害環境、減少能源消耗為設計原則。


旅遊小叮嚀

1.   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防滑好走的鞋。

2.   請自備水壺或水杯,車上僅提供桶裝水 (減少使用瓶裝水)

3.   請自備相機、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4.   活動區域為自然與在地社區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5.   請保持車內整潔,並配合團體活動時間、注意領隊宣布集合時間。

6.   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7.   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部分更動調整。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領團導覽費.在地美食.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3.本協會及執行旅行社因人數不足保有取消行程或延期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