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6920 人次
來去台東~鸞山.關山.鹿野經典小鎮三日遊

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讓城市憂愁平淡下來,一席壯闊綠色山脈,讓城市喧囂平靜下來,回到人與自然友善的互動關係。
1. 世界八大優美的圖書館就藏在台東大學裡,背靠中央山脈,面向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外觀具星際感的綠建築。
2.一座沒有圍牆的森林博物館,保護一群會走路的樹,來到海岸山脈,認識住在鸞山上的布農族人,體驗沒有電的生活。

【出團日期】 109年11月11~13日(週三~五)
※歡迎團體組團參加,可另訂出團日期      

【行程內容】
第1天  台北搭乘太魯閣408班次(07:40)→台東(11:10)→米巴奈餐廳(午餐)→卑南文化遺址公園(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台東大學圖書館(綠建築)→餐廳(晚餐)→台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住宿)
第2天 晨喚→餐廳(早餐)→轉搭乘9人座車→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探訪珍貴森林博物館─布農族森林風味餐→鹿野慢遊→鹿鳴溫泉酒店(晚餐.住宿)

第3天 餐廳(早餐)→關山小鎮(舊火車站.關山老街區)→餐廳(午餐)→大坡池風景區→池上火車站搭乘自強號427班次(15:35)→抵達台北車站(19:30)(晚餐於火車上-鐵路便當)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07:10 台北車站南一門內集合,搭乘07:40太魯閣號408班次準時出發  

卑南文化遺址公園(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要了解史前人類的居住生活樣貌及擴散途徑,現代人只能透過挖掘出來的玉器、石棺等判斷台灣本島千年以前的樣貌,在1980年台東將新建新火車站,意外將沉睡在地下的千年遺址揭露在世人眼前,其中還多數遭到嚴種破壞,幸好台大考古人類學系宋文薰及連照美兩位教授努力搶救,發掘面積高達一萬平方公尺,出土文物以陶器、石器、玉器約二萬餘件,最為驚人的是有一千六百具石棺群,震撼了環太平洋及東南亞地區,成為史上最大的石板棺墓葬群遺址。基於保護及典藏,不破壞遺址現場為初衷,將現場設為卑南文化遺址公園,作為現地保存展示場所,對於台灣來說是一項超乎價值的公園,搭乘火車來到台東,絕對不要錯過這代表台灣人類歷史的卑南文化遺址公園。

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綠建築)
曾獲2019年全球卓越建設獎的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造型獨特,具有星際感的設計,使用「清水模」工法搭配廣大綠色草皮,融入大自然環境,大小不一的景窗,鑲嵌在形似金字塔或山的建築體上,隨著欣賞的角度不同,進而產生不同的互動性,另外也可爬階梯到觀景台遠眺太平洋,頗有圖書開卷展望未來的大氣。入選為世界八大美麗的圖書館,展現台灣的綠建築實力,引領許多網美網帥來到台東必訪的台灣之光。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
在台灣裡,每一間博物館都圍牆,希望所有被保護的資產不被破壞,好好地被人們認識與分享,在台東,卻有一處沒有圍牆的博物館,他的名字叫做鸞山森林,座落在海岸山脈上,館長阿力曼說:你願意為一片森林,付出多少代價?這片森林在十幾年前曾受到財團威脅,差點被收購,森林生態與部落居民生活恐將遭受極大的改變,因為祖先流傳下來的訓勉,給了館長阿力曼勇氣與毅力對抗財團,帶領部落保留住這片森林,為了讓更多的人來認識祖先說的「這是一個甘蔗會長得高、動物會活躍、人會活得很好的一塊地」,館長阿力曼認為,堅持做對的事情 一定要把土地保留下來,終於在這片榕林上建立了「森林博物館」,保護著這片原始森林,並從事生態環境教育工作,持續訴說森林的故事。

   

鹿野漫遊(鹿野高台.神社.文物館) 
充滿濃濃日式氛圍的鹿野鄉,顧名思義是梅花鹿棲息的原野,鹿野鄉的地形地貌中,有處自然形成的高台地點,稱為鹿野高台,是一處遠眺海岸山脈與卑南溪的好地方,向下眺望就是日本時期的移民村-龍田村,聚落型態是典型的井字型排列,慢慢地散步其中,身心都不自覺放慢了,那空氣中飄散著紅茶與烏龍茶香,偶而還有鳳梨的甜味,最令人自在舒服的是龍田人的農事生活,更是旅人們內心盼望的快樂田園夢。

  

關山小鎮˙里壠驛(經典小鎮漫遊)
從前在花東縱谷南端的平原裡,被阿美族人稱作為里壠(紅蟲很多)的地方,但在日本時代更名為關山,主要是因為位於進入山區重要關卡要塞,曾經湧入眾多人潮在此定居,如今卻是不足一萬人的小鎮,若要一探曾經的風華絕代,要從里壠驛(關山舊火車站)開始,往短短四百公尺的關山老街散步,旅社、戲院、五金雜貨店、麵店到警察局,就像是閱讀屬於關山的美好時光,坐在街區前的老人們臉上掛著充滿歲月刻痕的笑容,輕聲問候偶然到訪的旅人:「哩,甲飽沒?」,來到關山就像是回家一般的溫暖,所以這麼舒服的經典小鎮絕對不要匆匆經過,一定要好好品味品嘗這特別的台東味。

  

旅遊小叮嚀
1.台灣因多元民族而美麗,要懂得欣賞文化差異的美感!
2.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服裝及運動鞋或防滑好走的鞋。
3.請自備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等),減少使用拋棄式用品。
4.請自備保溫水壺,力行環保車上不另提供瓶裝水。
5.請自備相機、帽子(寬帽沿)、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6.活動區域為自然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7.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8.本活動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順序或部分更動調整

【繳費方式】

1.活動費用:請電話洽詢~

(費用包含:中大巴遊覽車資.在地美食.領團導覽費.停車過路費.責任險等

2.匯款帳號:本活動將轉由執行旅行社通知活動匯款。
匯款或轉帳成功後,請將繳費收據回傳給執行旅行社,並註明活動名稱、參加梯次、聯絡人姓名及電話,或傳真至本協會(02)8667-6397代為轉知,謝謝。

3.如需刷國旅卡,報名後請洽旅行社專員,謝謝。


 

本行程:由原森旅行社執行、電話 (02)2602-9569、傳真  (02)2602-9535

「本行程由具國旅卡-觀光旅遊 行業別之旅行社推出」-出團日需適用國旅卡使用辦法

    

報名繳費後取消之規定:

1.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依執行旅行社單位規定為主。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3.本協會及執行旅行社因人數不足保有取消行程或延期的權利。